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质检快讯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新任副司级领导干部集体任职谈话暨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0-05-13 作者: 来源:

2020年5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举行新任副司级领导干部集体任职谈话暨年轻干部座谈会,以集体任职谈话和廉政教育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作集体任职谈话,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逸铮进行廉政教育。

肖亚庆强调,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政治信仰。要通过学习武装头脑,通过学习锤炼党性,通过学习守正创新,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筑牢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肖亚庆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战略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牢牢把握市场监管的职责定位和使命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发挥市场监管服务大局的作用,守住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肖亚庆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努力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增强全局意识,甘于无私奉献。要坚持求真务实,保持严细实的优良作风。要保持清正廉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站稳人民立场,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带头讲正气、树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逸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求坚持学习为先、实干为本,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履职,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梅君主持,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新任副司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新任副司级领导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