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猪肉、蔬菜打了“美颜”更好卖?

2020-07-06 作者: 来源:

  经常买菜的市民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在菜场看上去很新鲜的肉,一到家怎么就变了样?这怪事的根源就在于肉摊使用的灯光。据食安调查员了解,“红灯照肉”的做法无论在菜场还是超市,都相当普遍。经过红灯的“美颜”,猪肉往往显得格外红润鲜嫩。此外,蔬菜、熟食和水果等生鲜柜台也都有各自的专属灯光。

  红光源可以美化鲜猪肉的外表,绿光源可以让新鲜叶菜更美观,黄光源可以让西红柿看起来更鲜艳。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对于用灯光光线“扮靓”食品,刺激消费者视觉感官的情况,并不违反任何规定,但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来说,他们建议商家可以适当减弱特色光源,还原食品的基本模样。

  食安调查员提醒消费者挑选食品时要多多观察,就是把肉拿到自然光线下看一看,鲜肉本身应该是鲜红或深红的状态,脂肪呈乳白色。还可以对肉进行指压,鲜肉的凹陷应很快恢复,同时也没有任何气味。

  不过, 正规菜市场和超市的猪肉上市,都会经过市场检测、食药监驻场检测等程序,并且按照要求查验相关票据,且全部进行登记。因此,正常情况下,只要是正规渠道审核检验的肉类,光源不会影响肉质的好坏,可以正常购买。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肉品,保留购物小票等凭证;同时仔细查看鉴别, 若发现问题肉品,应及时向市场反映或拨打12315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