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江西萍乡继大连、厦门后检测出问题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

2020-07-21 作者: 来源:

  继大闹北京新发地的三文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后,近日又一海产中招了。7月10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披露,大连、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对从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外包装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排查。

  7月13日,江西省萍乡市部分消费者通过“兴盛优选”团购平台购买的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产品,同批次相关产品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经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

  目前,当地疫情防控紧急指挥部已第一时间对配送点、门店、消费者及相关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物品进行封存,对接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严格开展环境、物品和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各项防控工作已有序开展。

  广州、宁波、温州等地进口的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产品外包装呈阴性,针对相关人员、产品、环境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为消除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存在风险隐患,各地纷纷下架封存或劝导下架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

  广大民众无需恐慌,坚决贯彻落实“不信谣,不传谣”的方针,同时近期尽量避免食用进口海产品。此外,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建议大家将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采购完成后,应及时进行手部清洁,以免污染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