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卖到手遭男子报警,不止送错那么简单

2020-08-10 作者:佚名 来源: 本网

  不少人平日里工作繁忙,无心下厨,也没有时间下厨,外卖成为他们解决用餐问题的首选。尽管外卖安全问题一直受到诟病,但大多数人还是认为自己不会成为那少数的“幸运儿”。

  近日,贵阳的李先生在美团上点了一份外卖,有一份饭盒一份凉拌黄瓜。外卖到手后发现原本购买的凉拌黄瓜被错送成海带丝。想着二者都是凉菜,李先生就不打算再重新配送了。可打开这份海带丝后,李先生发现事情不止送错那么简单。这份海带丝上布满了霉点,很明显已经过期了。

  商家出现如此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李先生认为必须严肃对待,他联系商家要求老板向他道歉。然而,商家只来了一名员工向他道歉,并表示老板不在。店员表示老板之后会再联系李先生。然而李先生一直没能等到商家的主动联系,对方的态度让李先生很不满。处于对其他在该店消费的食客的健康考虑,李先生最终选择曝光此事,并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进行调查。

  记者根据商家留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对方,可是一直无人接听。无奈之下根据平台上留下的店铺地址上门去找,但溜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店铺在哪。记者只好联系了美团外卖的客服。客服表示这件事情是食品安全问题,让李先生保留好餐品作为证据,会有专门人来处理,如果事情属实,他们会对商家进行自纠的处罚。

  事后,记者成功与商家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自己当天已经向李先生道歉,并解释了由于赶时间导致的配送失误,将两天前的海带丝误送。工作人表示他会和李先生继续沟通,协商处理此事。后来李先生告诉记者,商家的负责人联系过他了,已经跟他道歉了。

  虽说商家解释是误送,但已经过期的海带没有第一时间处理掉而是留在店中就足以说明问题,这家店的卫生水平着实让人担忧。加之记者实地走访寻店未果更让人怀疑店铺的正规性。未来,也希望外卖平台能够加强对平台店家的审核监管,守护用户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