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 > 抽查公告 > 正文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小学秋季开学教育收费、食品安全督查

2020-09-03 作者:佚名 来源: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31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派出两组督查人员,对建宁中学、天台小学、何家坳小学、樟树坪小学等4所市属中小学秋季开学教育收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督查。

QQ截图20200903152908

  督查组先后查看了学校的教育收费公示情况,核对了书籍目录,听取了学校收费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教室询问部分正在报名的学生和家长。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学校均向家长发放了缴费明白卡,由家长进行扫码缴费,其中自愿项目由家长和学生自由勾选。同时,督查组对学校食堂的主体责任落实、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以及“明厨亮灶”等方面重点进行了督导督查,对学校食堂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中小学校入学收费规范,能够执行中小学收费的相关规定,收费公示制度落实良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采购食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较好,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等设施设备较完善。同时,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如发现违价线索及食品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热线12315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