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总局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消费提醒:“6•18”来了,看完这条提醒,网购才能不“踩坑”!

2021-06-17 作者:佚名 来源: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

  2.jpg

  各大电商平台推出了形式多样的“6·18”打折促销活动为使消费者在畅享品质消费乐趣同时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时要理性选择谨防消费陷阱。

  一、选择正规购物平台。消费者应挑选信誉度高、管理规范、交易规则完善、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的网站及交易量大、诚信度高、好评率真实可信的店铺进行网络购物注意查看网站首页醒目位置是否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者其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及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等学会科学审慎辨别网店交易量及好评等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应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货款或选择货到付款避免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私下交易谨防微信账号或银行卡被盗刷。

  3.jpg

  二、避免落入低价陷阱。网购集中促销期电商会采取降价、打折、秒杀、领券、赠红包等方式吸引消费者购买商品前消费者应多渠道比较商品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的低价误导和虚假折扣迷惑提防明降实涨的价格陷阱。不要被过于低廉的商品价格所吸引不贪图便宜、不盲目下单谨防购买到滞销、过期的商品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三、谨防拼单团购纠纷。拼团是临时组织起来的团体容易出现低价低质的情况交易成功后就解散一旦出现纠纷很难再次组织起来维权。同时拼团购物需提前支付成团后发货容易出现发货不及时的情况。建议消费者在参加拼团购物前仔细查看商品介绍包括发货时间、退换货服务等尤其是购买大件商品、贵重商品以防由于售后服务不完善带来不必要的购物纠纷。

  四、网购食品安全第一。消费者应选择信誉好、能及时有效处理消费者诉求、评价真实可信的商家购买食品食材。购买生鲜食品食材尽量选择能快捷送达的本地网店以保证食品食材新鲜、健康。收到预包装食品食材后应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并按照标签说明的贮存条件和温度进行存放并在保质期内食用。疫情期间不建议大家吃凉拌菜等生食。订购外卖请选择正规合法的餐饮服务单位送餐确保所订餐食能够尽快送达并食用。

  五、保留凭证及时维权。消费者在网购时一定要注意保存好交易过程中的宣传页面、聊天记录、订单详情页等有关截图凭证记得向商家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以便发生纠纷时作为维权证据。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和商家或平台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向卖家或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12315进行投诉。

  


原文链接:http://scjg.gansu.gov.cn/info/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