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质量管理 > 正文

甘谷县市场监管局: 念好“五字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2021-06-17 作者:佚名 来源: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

  file_img (3).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站位“深”学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迅速动员部署精心制定方案全面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载体组织引导党员采取“集体学个人学”方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百年历史汲取智慧营养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以实际成效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果。

  file_img (5).jpg

  创新方式“悟”思想。5月7日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监管局机关党委举办了“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以平实质朴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市场监管系统的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创城创卫、日常监管工作中的感人事迹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在场的党员干部聆听演讲的同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激发起了全系统党员干部尽职比奉献建设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file_img.jpg

  立足职能“践”使命。“五一”期间对县域内带餐KTV、酒吧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12家查验各类食品33批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27条开展对天然气加气站、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专项执法检查2次。联合县公安局、文旅局责令关停大像山公园周边违规经营的游乐设施10余台。

  精准服务“优”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经营场所登记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证照分离”改革等“放管服”改革措施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聚焦食品、药品等关键领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file_img (4).jpg

  紧盯需求“办”实事。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宣传活动2次完成化肥抽检任务10批次共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执法人员50余人次。全面排查现有农资经营户124户农资重点区域4个。及时对17个基层所的25台电脑进行了维护升级进一步满足了乡镇群众和广大个体经营者就近办理营业执照和咨询查询的需求。积极探索建立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用活用好现线上“云调解”处理消费纠纷平台突破空间地理限制快速高效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公正、高效、便捷的维权方式。

  


原文链接:http://scjg.gansu.gov.cn/info/7061